close

沒有報酬,不包食宿,杭州有位小夥偏愛做免費的馬拉松“兔子”

當“兔子”,有種獨特的滿足感

沒有報酬,不包食宿,杭州有位小夥偏愛做免費的馬拉松“兔子”




跑步前後的沈昊台中菜梯維修澤簡直判若兩人。

浙江在線4月17日訊(浙江在線記者 王瓊 李穎 通訊員 王萍琴)馬拉松兔子(配速員)是馬拉松賽中的重要一環,而杭州跑友圈裡,有一個跑友,成績算不上大牛,偏偏喜歡全國各地去當兔子,開始跑步近3年,他跑瞭22場馬拉松,有12場都是去當兔子的。因為經常在各大賽事露臉,他還被很多跑友稱為“全國最帥兔子”。

他大名沈昊澤,外號“烏賊”,28歲,目前是浙江移動公司的員工。

從186斤減到147斤

跑步的效果堪比整容

你看著現在的沈昊澤,肯定想不到,1米85的他曾經是個180多斤的“胖子”。

沈昊澤說,在浙江師范大學讀大學時,因為打籃球受傷導致瞭“肩膀習慣性脫臼”,不得不放棄瞭愛好。

那時候,“天天窩在傢裡,看看書什麼的,胖得特別快。”沈昊澤說,“那時的我,不常出去玩,不愛社交,更不愛拍照,幾乎沒幾張照片,胖到186斤之後,我就再沒敢上過體重秤。”

“也就是從2015年開始吧,覺得自己不能再這麼胖下去瞭,就和同事們一起開始跑步。剛開始我跟著他們練,不想丟人,就一路死跟,結果根本跑不動,跑個7公裡就開始幹嘔。”沈昊澤說,“之後在大傢的幫助下掌握呼吸,一步步來,漸漸地能跑下7公裡、10公裡……就越來越上癮瞭。”

2016年3月,沈昊澤跑瞭自己的首個半馬,“報的是蘇州馬拉松,2小時30分完賽,那感覺,太爽瞭!”

但更讓他驚喜的是身體的變化,跑步一年半,沈昊澤瘦瞭近40斤,“我現在差不多一直保持在147斤左右,瘦下來真的感覺整個人都不一樣瞭,大傢都說我像整容瞭一樣。”

現在的沈昊澤染著一頭酷炫的白發,長相帥氣,站哪裡都特別顯眼,成瞭不少跑友口中的“男神”。

他現在每周都會4次例跑,“一般就在西湖邊或者錢塘江邊跑。每天有空還會去單位的健身房練1個小時。運動已經成瞭我的習慣,我享受運動帶給我的改變。”

22場馬拉松當瞭12場兔子台中菜梯保養

成瞭全國“網紅”

沈昊澤跑馬最喜歡的不是刷成績,“我的個人最好成績全馬是3小時36分。對於成績其實我不強求,一年就用心準備一場比賽,然後全力去創造PB(個人最好)。更多時候,我還是喜歡去當兔子。”

當兔子有特權?

“兔子就是為賽事服務的志願者,沒有任何報酬,組委會會提供和其他跑友一樣的參賽包,有些組委會會提供食宿,有些不包食宿,你和普通參賽者一模一樣。”沈昊澤解釋道。

“2017年我報名瞭無錫馬拉松,很可惜沒有中簽。為瞭去跑錫馬,我就報名去當配速員,沒想到竟然選上瞭。”沈昊澤說,“當兔子的感覺和自己跑馬拉松完全不同。當兔子需要時刻關註跟著你的選手,需要關註速度,但是當你帶領他們沖過終點線時,會有人專門過來和我擁抱道謝,這種感覺真的很好。”就是那一年的無錫馬拉松之後,他就愛上瞭當兔子的感覺,“我現在非常感謝那次沒有中簽,讓我走上瞭當兔子的旅程。”

自此之菜梯廠商後,2017年上海崇明馬拉松、2017年西安馬拉松……“越野、馬拉松我現在已經跑瞭22場,有12場都是兔子。”“兔子”沈昊澤的名氣越來越大,他的微博粉絲多達21萬,咕咚上粉絲55萬,比賽中會有人專門跑過來合影,比賽結束後會有人在微博上專門@他表示感謝,“每當把他們成功帶到終點,都讓我有一種滿足感,這是自己跑馬拉松得不到的。去年我還被邀請擔任悉尼馬拉松的兔子,放以前我簡直想都不敢想,竟然有一天竟然會受邀出國去跑馬拉松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mzGWA0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